2011年4月27日 星期三

台灣女星街頭“寧裸不核” 警方拿布遮羞(圖)

2011-04-26 14:10:23 北方網
原文引用:http://big5.china.com/gate/big5/news.china.com/social/1007/20110426/16507023.html

4月25日,在台灣有“小隋棠”之稱的歌手李宓和台灣環境保護聯盟在馬英九辦公室前演出《寧裸不核》行動劇,呼籲臺當局重視能源政策和核能災害。
李宓4月中旬即表示,25日會在台北市“某個特殊敏感地點”,上演《寧裸不核》戶外裸體行動劇。25日,李宓果然在“敏感地點曝光”,上午她即和環保團體出現在馬英九辦公室前,當李宓開始裸露時,被在旁戒備的警方拿著大布條遮住。


 李宓是華人第一位裸體反核的女性,5年前(2006)首次裸露引來國際媒體關注,當時她是臺大戲劇系學生,參與台灣環保聯盟為紀念切爾諾貝利核災20週年製作的網路影片《寧裸不核》(Rather Nude Than Nuke)。那次的《寧裸不核》影片,李宓是匿名演出。

警方拿著毯子幫李宓遮身。

警方拿著毯子幫李宓遮身。

 有“小隋棠”之稱的臺歌手李宓在馬英九官邸前演出“寧裸不核”行動劇,脫掉只剩“小可愛”及內褲,女警拿著大布條遮住。

 有“小隋棠”之稱的臺歌手李宓在馬英九官邸前演出“寧裸不核”行動劇,脫掉只剩“小可愛”及內褲,女警拿著大布條遮住。
據“中央社”報道,拍攝“寧裸不核”寫真的台灣歌手李宓,25日上午到馬英九官邸前以行為藝術表達反核主張,警方嚴陣以待。李宓雖“三點”不露,但警方仍認定一行人已違反“集會遊行法”,將依法裁罰。


    報道說,李宓及反核人士一行近20人,上午10時到馬英九官邸前預備表演反核行為藝術,由於未經申請,轄區台北市中正一分局忠孝西路派出所就遞交勸阻單,但李宓等人仍決定繼續演出。

    李宓等人表演的行動藝術,以8個身著輻射防護衣的人員及身著肉色“小可愛”的李宓,分別代表核災發生時的當局官員及無助的民眾,最後在非核家園理想成真時,民眾才獲得拯救。

    雖然李宓沒有露“三點”,不過,警方仍在10時5分、15分各舉牌1次,命令解散,于李宓在鏡頭前展現穿肉色“小可愛”的胴體供媒體拍攝時,待命的女警馬上以布圍住李宓,現場一度混亂。

    李宓表示,她只是以赤裸的身體表演抗爭,為了環保、地球反對核電廠,盼馬英九重視;而對有人認為李宓是為了增加知名度才裸露反核,李宓則說,從大學就投入“寧裸不核”運動,不怕外界質疑,她也說,以身體藝術表演抗爭,沒有違法問題。

    中正一分局副分局長吳進宗表示,李宓等人未申請就集會,已違反“集會遊行法”第25條規定,依法可裁罰新台幣3萬元以下罰款;至於有無妨害風化問題,警方已先蒐證,未來會依法認定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