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4月26日 星期二

資生堂前董座之女 李宓全裸反核

李宓為反核全裸入鏡。/時周提供
2011-04-22 報導/邱玉珍﹝時報周刊﹞

原文引用:http://showbiz.chinatimes.com/showbiz/110511/112011042200764.html

5年前,李宓匿名為反核而脫;五年後,日本福島核一廠爆炸,舉世震驚,這次她已經是歌手,但她決定「獻身」再脫一次。兩次都為核而脫,讓李宓壓力最大的不是別人的眼光,而是和媽媽鬧翻,至今媽媽仍不願跟她講話。


有「小隋棠」之稱的李宓,在影劇圈有「氣質美女」之稱,她不僅是台大高材生,也是國內資生堂前董座的獨生女。問她,以她的家世,為何願意用真實姓名,再次為核而脫?李宓說:「身為地球的一分子,每個人都有責任為這個地球盡一分心力。」

「為核而脫,跟我的身分沒有任何關係。」李宓用堅定的眼神強調,五年前會以匿名方式,因為當時我仍是學生;現在我已是成人,所以可以理直氣壯地脫。以後,不管我成名與否,只要核能問題仍在,我願意再脫一次。

「身為藝人更應為公共議題犧牲,用更具體、藝術的方式,讓社會大眾知道核能的可怕。」李宓語氣堅定地說,我沒有想因此一脫而成名,我只想如何為地球盡一己之力;也許哪一天我成名了,為核而脫將成為我的烙印,那又怎樣?

聽李宓說得如此堅定,讓我由衷佩服她的勇氣,因為出身豪門的她,在眾目睽睽下脫,勢必引起家族撻伐。個性倔強的李宓忍住哽咽:「媽媽很反對,和我鬧翻,以前每天都會跟媽媽講電話,現在媽媽不太願意跟我講話。」至於家族其他成員的看法,對她來說就無所謂了。

外表看似柔弱的李宓,是個非常有個性的人,打從念高中開始,她骨子裡就非常叛逆,從小李媽媽就希望她念北一女、台大,以後當醫師、律師,偏偏李宓夢想成為一位成功的藝人。

〈更多精采內容,詳見1731期時報周刊〉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